花团锦簇🌸

be美学,还有我不会抄袭,放心

【沙海 】 追光{二}

黎簇疼晕了过去,趴在在梁湾家冰冷的茶几上将就了一晚。

昏黄的灯光下,闻净看着黎簇沉睡的侧颜,思绪不知飘向何方,连旁边沙发的凹陷都没有察觉到。

吴邪让人把梁湾关进厕所,又威胁她,“梁医生,今天晚上的事情,不要透露出去。不然,你应该知道后果的。”

整个客厅只剩下闻净、吴邪和他的两个手下。

静默蔓延开来。

吴邪随意的靠在沙发靠枕上,指尖轻敲,偏过头,盯着闻净的侧脸,低声道“闻小姐长得好面熟啊?我们是不是在什么地方见过面?”

闻净被这声音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,意识到吴邪就坐在自己旁边。随即,向沙发边缘挪动,声音微颤,略带惶恐的看向吴邪,“叔叔,你是不是认错人了?我没有见过你啊。”说完,又勉强的朝吴邪笑了笑。

吴邪收回目光,不在回话。

越野车上。

王盟坐在驾驶座,吴邪坐在副驾驶。黎簇皱着眉头,强忍着身上的痛意,轻声安慰,“闻净,你别害怕。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的。”

闻净看着窗外倒退的景色,正值九月,天气还没有转凉,但树上的叶子已经悄悄地穿上了橘黄的外衣。扭过头,真挚的注视着黎簇的眼睛,“好,我相信你,保护我。”

黎簇,这一次,我不会再让他们得逞。

就让这一切从你结束吧。

吴邪听到他两的说话声,扯开嘴角笑黎簇的天真。这里最需要保护的是他,可不是闻净。虽然他不知道闻净到底是什么底细,但他可以断定,闻净不是看起来那样纯良无害。

“后座上有两份文件,你们一人一份,在下车之前背熟。”吴邪抬眼看着后视镜,镜中映入两人错愕的表情,特别是黎簇,一幅你居然要我背书的震惊。

闻净拿起文件一看,虚假身份信息,其实是可以理解的。毕竟他们是去做违法的事情,用自己真实身份不太可能。

“对了,关根,我叫关根。”

“摄影师。”

闻净仔细研究了这份文件,其实要记得东西也不多,都是一些像模特、出行目的是参加摄影比赛之类的。但其中有一张身份证引起闻净的注意,太逼真了。

吴邪看闻净盯着身份证看了好久,出声道,“别看了,这张身份证是真的。”

“真的?从哪来的?”质问的话语脱口而出,一瞬间,车上的气氛降到了冰点。“我…我只是好奇,你们别想太多。”说罢,冲吴邪真诚的笑了笑。

闻净心里懊恼,刚刚的质问出于警察的习惯,一张身份证而已,还有更大的鱼在后面呢。

进入无人区,四周都是戈壁荒漠,茫茫沙海,一望无际。伴随着的还有空气中的燥热和干涸,在沙漠中,呼吸都变成一件让人生厌的事情。

不远处聚集了一大堆人,有男有女,有老有少,像是一个拍摄组。不过,他们的车子好像出了一点问题,停在路上动弹不得。

“老板,我们要停下来吗?”

“停下来歇会吧。”吴邪注视着前方,指尖轻敲在窗沿,发出有规律的“哒哒”声。

王盟随即减缓速度,直至车子完全停了下来。

吴邪看了王盟一眼,王盟心领神会,率先下车与那群人交谈了起来。吴邪也下了车,倚在一颗干枯开裂的老树旁,扯下面罩,吞云吐雾了起来。

黎簇下了车,说是要活动一下筋骨。闻净还继续留在车上。

“小子,我现在教你一个行走江湖的技巧,你学不学?”吴邪不知何时烟已抽完,走到了黎簇身边,拍着他的肩膀说道。

“不学。”黎簇白了他一眼,仿佛在说,你是不是脑子有病,现在什么年代了,还行走江湖?

吴邪看出了黎簇的这点小心思,舌尖抵了抵上颚,偏着头,威胁道,“不学就撕票。”

黎簇看着吴邪好像不是开玩笑,尴尬有略带讨好的笑了笑,“学,学,我学。”

“如果让你进沙漠,只允许带一个人,那群人中,你选谁?”黎簇顺着吴邪的目光看向不远处,扫视了每一个人。

随即指着一个强壮的男人,“就他吧!”

风沙滚滚,吴邪带上面罩,坐回副驾驶,“强壮,但不一定有脑子。”

黎簇看着吴邪远去的背影,翻了个白眼,装×。又转过头去看了一眼那个男人,明明就挺不错的,强壮还有领导力。

整个车里就剩吴邪和闻净两人,没有一个人出声。闻净透过布满灰尘的车窗看着黎簇,而吴邪透过后视镜盯着闻净,眼神晦暗不明。

“你一个小姑娘来这里不害怕?”

“怕啊,可是你会放我走吗?”

…你会放他们走吗?

“不会。”吴邪摇了摇头,斩钉截铁的说道。“有这个时间,你还不如好好想想该怎么活下去。”

闻净默不作声,过了半会,“我和黎簇会死吗?”

“也许会吧。”

吴邪深邃的目光飘向远方,不知是在想那十七个惨死的少年,还是在想如何进行下一步的计划。

半晌,王盟和黎簇回到了车上,继续驶向远方。

沙丘连绵起伏,车子颠簸不停,闻净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下来,睡着了。梦中,她又见到了那十七张惨白的人脸,一个个鲜活的生命,一朵朵祖国的鲜花……

“姐姐,救我!”

“救救我!”

“闻净,闻净,你怎么了?”闻净一睁开眼睛,黎簇焦急的模样映入眼帘。

“你刚刚冷汗直冒,眉头紧皱,是做噩梦了吗?”

“嗯,做噩梦了。现在没事了。”

“既然没事了,就准备一下吧。马上就要下车了,不要忘记我之前说的话。”吴邪转过头威胁的看着他们。

“知道了。”黎簇忿忿不平的盯着吴邪说道。


评论(43)

热度(19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