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团锦簇🌸

be美学,还有我不会抄袭,放心

【沙海】追光

“晚江新闻为您报道,近十年来,我市已有十七起青少年失踪案件……”

“砰”卷宗砸在桌上,发出清脆的一声。

“李队,这件事情已经十年了,什么时候能破案啊?再不破案我这局长的帽子就要掉了!”陈林宗严肃的看着李煜。

“陈局长,我们已经派出去很多卧底了。但他们都……”李煜悲痛的看着卷宗上那一张张稚嫩的笑颜,这么都孩子,都没了。

“我知道这件事情难度大,涉及到上面的人…但老百姓们这几天又在打电话问这件事。这…让我也不好办啊!”

“陈局,最后一次,我们已经推测出下一次凶手的绑架目标了…”

“谁…?”

“晚江三中高三二班…黎簇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鸭梨,这次高考我们学校有三个人没考上大学。”苏万靠在操场围栏上,一脸沮丧,随后,兴奋的指了指一个女生,“鸭梨,你看,我从来没见过有比沈琼还漂亮的女生啊!”

“鸭梨,鸭梨,快看啊!她朝我们走过来了!”

黎簇被苏万摇的回过神来,定睛一看,确实长得很好看,不过一看就是乖乖女。

“切,你不是喜欢沈琼吗?”黎簇瞥了一眼苏万,抬头仰望天空,一幅不羁少年的模样。

“我…不和你说了”说罢,苏万就走开了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新转来学生,我叫闻净。同学,你知道高三二班在那吗?”闻净微微仰着头,打量着面前的男生,清秀不羁,确实是很多高中女孩会喜欢的模样。但是,她可不是高中女生…

黎簇盯着面前看着自己发呆的女生,心想:杨精密什么时候找了个转校生?随后,清了清嗓子,“我带你去吧,我也是高三二班的。”

“好,谢谢同学!同学你怎么称呼呢?”

黎簇听到这话,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脸颊有些发烫,“没事没事,对了,你叫我黎簇吧!”

“黎簇,你的名字很好听!”

“你的名字也挺好听的。”闻净,闻净…

 

叮叮叮——

“这就是杨精密的办公室了。你进去吧,我先回教室了。待会见!”黎簇指着一间办公室对闻净说着。

“好,那,待会见!”

闻净看着黎簇转身离去的背影,目光深沉,这个男孩,有什么独特之处呢?随后,摇了摇脑袋,恢复到了学生模样。转身进了杨精密的办公室。

杨精密走到讲台上,轻咳两声,底下瞬间安静下来,“大家都是高三了,还不知道抓住时间努力学习?还在那玩?不知道时间的紧迫性。”

“接下来,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,闻净。大家掌声欢迎!”

闻净顶着大家的目光,进了班级,面带微笑,“大家好,我叫闻净。以后的日子,请大家多多关照吧!谢谢大家!”

底下掌声雷动。

“你们可不要小看闻净,人家去年是因为生病才错过了高考,要是考的话,估计已经上了北大了!”

说着,面到笑容的看着闻净。“闻净,你自己选一个位子吧!”

“好的,老师。我就做那个男生后面吧”杨精密顺着闻净的目光望去,黎簇。

杨精密叹了一口气,招了招手,“算了,你做那吧。同学们,自习吧!”

踱步走到黎簇身边,“黎簇,好好跟人家闻净学学吧,别再考150分吧!”

 

杨精密走后,苏万扔了个小纸条过来,“鸭梨,她为什么要坐在你后面???”

“不知道”

“你是不是和她认识,什么时候认识的?”

黎簇皱了皱眉,“早上,她问路”说着便把纸条扔了回去。

 

课间,黎簇正准备出门就看到自己的老爸正在和杨精密谈话。一下子就缩了回去。“苏万、苏万,借我五十块钱。黎一鸣和杨精密在外面。我要是不走,又要挨打。”

“好吧鸭梨,给你。”苏万把钱塞到黎簇口袋,冲黎簇眨了眨眼,“要不要我给你打掩护?”

黎簇拍了拍苏万的肩膀,“好兄弟,老规矩。”

“三、二、一……跑”

“黎簇,你这臭小子,你去哪?”只见黎一鸣在背后恨铁不成钢的喊道。

 

夜间,黎簇一个人走在巷子里。不知怎么了,黎簇感觉这条巷子又阴又冷,还有股瘆人的寒意。

呼哧呼哧,一个男人扶着墙强忍着腹部的疼痛一步一步的向前爬。男人手里攥着一把刀,身上都是白沙,还有一身的血痕。男人就等在拐角,等着黎簇的到来,眼神凶狠,像只饿狼。

突然,一个转角,男人扑了上去,按倒黎簇,用刀抵着他。

“大哥大哥,你干什么?你要钱,我都给你,都给你…别杀我”黎簇一脸惊恐的盯着面前的男人。

男人瞥了一眼黎簇,强压下身体的疼痛,“别说话!”

黎簇好像经历了一场酷刑,这场酷刑持续了好久好久…他的双眼充血,眼泪已经流不出来了。嘴唇惨白,似乎马上就要死去。在他意识即将溃散的时候,他看到一个人影,好像是……闻净。

李队,我在这看到一个男人在黎簇身上刻字……要不要阻止

先别,静观其变。

…好。

 

 

“黎簇,黎簇,你醒了?”闻净一脸惊喜的看着黎簇。她不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。但闻净知道他一定很疼,一定很疼。

“水……”黎簇趴在床上,声音沙哑,还挣扎着想要爬起来。整个背都火辣辣的疼,像有千万只蛆虫在啃咬。

“黎簇,你别动”闻净急忙上去扶住他。“我给你去叫医生”

“闻净,我的…我的背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,就是被划了几刀,还挺威风的呢。”闻净苦笑的对他说。

……

门突然就被打开了。进来了梁医生,和她一起进来的还有两个男子,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,书呆子模样,另一个一身腱子肉,像一个…莽夫。仔细观察,还能看出来梁湾像是被逼迫的,她的背后好像抵着什么东西。

闻净与他们几个人目光相对,面露怯色,“梁医生,他们是?”

“他的家人”梁湾心虚的撇过头看向黎簇,背后那个男人好像在威胁她。

“坎肩,去,把他带走。”王盟吩咐坎肩道。

“不行,他伤的很重,要在医院休养。”闻净鼓起勇气挡在黎簇面前。“你们根本就不是黎簇的家人,你们到底是谁?不说我就要……”

王盟咻的一下,掏出电棒,电晕了闻净。

“你们干什么?”黎簇侧过身子,按着床沿,拼命想要爬下床扶起倒地的闻净。

“算了,都带走!”

 

梁湾家中。

闻净缓缓地从沙发上醒来,睁眼就看到了一个中年男子正在看着她。这个男人很奇怪,明明只有三十多岁的年龄,身上却好像背负着几千年的沉重气息。瞬间,低下头,往黎簇身边靠了靠,似乎很害怕。

吴邪也在打量着这个女生,她看起来怕他,但似乎是装的。眼里闪过一丝戏谑,汪家人?

“吃”吴邪把面前的黑乎乎的东西推了过去。

黎簇和闻净面面相觑,没人动作。

“吃”吴邪加重语气,略带威胁。

黎簇率先动作,拿起竹签,叉起一块臭豆腐,脸上满是苦色的咽下去,还冲吴邪讨好的笑了笑。闻净也叉起一块,凑在鼻子下闻了闻,很嫌弃,但还是吃了下去。

“我叫吴邪,我的手下黄严在你身上刻了点东西。这里是十万,需要你和我们走一趟。”吴邪边说边走向窗前,透过窗子,看外面黑乎乎的夜空。

“我要是走了,我爸会担心的。”

“你妈叫××,你爸叫黎一鸣,最近是不是在出差?我猜,你也不想让他消失吧?”吴邪转过头,看着黎簇的眼睛,一步一步的迫近,带着强烈的压迫感。

“……好,我去。”

“王盟,给黎簇和这位女同学买点装备。明早出发。”

“等一下,我能不能不去?”闻净怯生生地看着吴邪。

“不行。”

“那我可以去上个厕所吗?”

吴邪上下打量了一下闻净,有一丝怀疑,最后还是点了点头,“去吧”

闻净在吴邪的注视下,进了厕所。坐在马桶上,闻净掏出手机,迅速地插上电话卡,输入一串号码,“李队,他们要带黎簇去境外无人区,也要我去。”

“跟上,注意安全。”

电话卡随着一声冲水声流入了下水道。

闻净一走出厕所,就看见黎簇趴在桌子上,被王盟死死按着,不让他动弹。梁湾在拆黎簇背上的线。他的背上渗出点点血丝,霎时吓人。

吴邪的手顺着伤口的纹路一路向下滑,黎簇疼的眉头紧皱,倒吸冷气。

闻净心疼的看着他,就在他抬头的那一刻,黎簇的脸似乎和闻清的脸重合了,“清清”

闻净眼眶湿润,呢喃道,“小清”

吴邪手指一顿,眼神凌厉地盯着闻净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,没什么”闻净猛地回过神来,转眼,眼神清澈,“我说你轻一点,黎簇很疼”

吴邪挑眉,笑了笑,“怎么?你心疼了?”

闻净没有理会吴邪,径直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。吴邪也没有在看她了,继续研究黎簇身上的五指图。

闻净看着这幅场景,她的脑子里全都是闻清的脸,那张没有呼吸的脸……




嗯~新开的小说

有没有感情线,我还不确定。希望听听大家的意见呀!

评论(11)

热度(429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