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团锦簇🌸

be美学,还有我不会抄袭,放心

【邪簇六】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

吴邪回到吴山居,在门口就看到胖子所说的那个包裹了。包裹很新,像是被人精心包装过的,不想三叔的风格。

     拆开包裹,里面放着几本日记本,咋一看,还挺厚的。细数一下,整整十本。

     吴邪拿起这十本沉甸甸的日记,心里没由得感觉压抑和沉闷,颇有一种“黑云压城城欲摧”之感。抬眼看着这刺眼的阳光,吴邪感觉自己浑身发冷。

     吴邪坐到椅子上,翻看了这些日记。

第一本日记是2010年,一年一本,一直到前年2020年。

2010年五月二十日    晴     

吴邪: 

     今天我给学生上课,有一句“思无邪”。无邪,无邪,吴邪。我好像想起了你…

吴邪,我不要在喜欢你了。

   ……

2010年十二月十三日     雪

吴邪:

     今天这里下雪了,很好看。我从没见过这么纯净的雪。吴邪,你在干什么呢?

     吴邪,我不要在喜欢你了。

……

2012年八月二十二日     小雨

吴邪:

吴邪,今天村庄里又一桩喜事,有人结婚了。我今天…好像看见你了。我好想看见你说要带我回家。

吴邪,我不要在喜欢你了。

……

2015年八月十七日     大雨

吴邪:

     吴邪,我今天生病了,躺在床上,好痛苦…你是不是已经接到小哥了?吴邪,我好痛,我的心好痛……

     吴邪,我不要在喜欢你了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2020年九月三日      小雨

吴邪:

     今天是我回来的那一天,我看到你了。我…不知道看你是什么心情,我好想没那么在乎你了。对了,当你看到这些日记的时候,我不爱你了。

     吴邪,我不爱你了。

     吴邪,我不爱你了。

 

吴邪看着上面的字字句句突然觉得好痛,心在一抽一抽的痛。他眼神迷离的躺在地上,黎簇,我好像感受到了你的痛了……

那天,吴邪没有回去,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黎簇。

第二天,天还蒙蒙亮的时候,吴邪回去了,回到了他和黎簇的“家”。

他缓缓地推开房门,看见黎簇以一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姿势蜷缩着。吴邪摸了摸黎簇的眉眼,黎簇没动,但他知道黎簇已经醒了。

吴邪躺在床上,从后面抱着黎簇,在他耳边轻呢着:黎簇,你走吧…我放过你了……

吴邪沙哑的声音传到黎簇的耳朵,但黎簇没动。

吴邪松开了黎簇,躺在床上,痛苦的闭上了眼睛。“黎簇,你要是不走,就永远走不了了。”

黎簇动了,从床上坐了起来,拖着瘦弱的身子,缓缓地走出房门,走出关了他一年的院子。

黎簇踏出门,一缕阳光撒在他身上,映出了他满脸的泪痕。

吴邪在房间里,抱着黎簇睡过的被子,压抑哭声。

……

吴邪不知道的是,黎簇一出门,就出了车祸。医院里,医生紧张地找家属签字,“这次手术有很大的风险。患者伤到了脑子,醒来后,有可能会…失忆”

“好,我签,一定要救活他。”吴邪像悬浮在空中一样,走路都是浮空的。他满脸胡渣,眼睛里都是通红的血丝,像是好久都没有打理过。

苏万、杨好等人接到电话就都来了,苏万上来就给了吴邪一拳,吴邪没有防备,嘴角被打出了血。 

“你对鸭梨做了什么?他怎么在这里?”苏万恶狠狠的指着吴邪说。

吴邪张了张嘴,最终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……

“医生,黎簇怎么样了?”吴邪和苏万焦急的跑上去,围着医生。

“手术很成功,但病人可能会失忆。”

吴邪的脑子嗡嗡的,失忆?算了,失忆就是失忆吧。黎簇,活着就好。

吴邪僵硬地转过头,像年久失修的自行车,对众人说:“以后…九门与黎簇各走各路。”

“从不相识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多年后,黎簇娶妻生子,有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儿。

天下起了小雨,黎簇身着一身驼色大衣,站在小学门前,等着女儿放学。

“先生,你也是来接孩子的吗?你怎么没带伞啊?”黎簇暖心的问道。“我还有一把伞,这把给你吧!千万不要让孩子淋上雨了!”

“爸爸!”一声清脆的童声穿来。

“诶!媛媛!今天在学校学什么了?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与爸爸分享啊?”黎簇看这个男人没有回答,就把伞塞给了他。转身抱住自己的女儿,亲了亲他的额头。

“先生,那我们就先走啦!”黎簇转头对那个那人说,“媛媛,快和叔叔说再见!”

清脆的童声穿来“叔叔再见!”

“爸爸,你认识那个叔叔吗?”

“不认识呀,就是感觉有点熟悉……”

吴邪听着他们的声音越来越远,渐渐消失了……

吴邪缓缓地转过身,对着黎簇的背影说,“黎簇,再见…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